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集中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含372支各类枪支和288把管制刀具
2019-08-13 10: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曾溪涵 通讯员 曾亮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曾溪涵 通讯员 曾亮)8月12日,梧州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对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收缴及群众主动上缴的一批非法枪爆物品和管制刀具进行集中销毁。

上午10时许,在全国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梧州现场,公安机关将案件追缴、检查收缴,以及群众主动上交的372支各类枪支和288把管制刀具排列在地,经民警现场进行清点,确认无误后进行统一销毁。

据了解,2018年以来,梧州市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部署,强力推进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立涉枪涉爆案件48起,刑拘涉枪爆嫌疑人71人;缴获各类枪支70支,缴获子弹2336发,雷管836枚;先后侦破4起重大网络贩枪案件和1起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案。其中,梧州警方侦破的公安部督办“2·03”非法买卖运输爆炸物案,共抓获嫌疑人42人,缴获气动力枪支37支,制枪机床2台,以及枪支配件、子弹、制枪制弹工具等一大批,形成严打震慑枪爆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全力消除枪爆安全隐患。

下一步, 梧州警方将对非法枪支弹药和危爆物品严格落实全面清查收缴机制,通过严格查截管控、重拳打击走私、强化案件侦办、落实网络核查、堵截流通渠道,以及开展全民宣教等举措,广泛发动社会群防群治力量积极参与,确保我市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平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