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占道摆卖“钉子户” 持西瓜刀暴力抗法
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天
2019-08-14 11: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文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文裕)8月12日,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在对一名多年来经常违规摆卖水果的流动摊贩进行劝导、予以处罚时,遭遇摊贩持西瓜刀暴力抗法。目前,涉事摊贩因占道经营被罚款200元,并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

当天上午11点许,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在对西江路进行日常执法巡查时,接到群众投诉,称西江三路意园冲路口有一辆小型货车占道摆卖水果,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接到投诉后,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一中队队长小张马上与队员赶到现场处理。当时,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停在意园冲路口,占据了半幅路面,货车内装着哈密瓜、西瓜等。

当城管执法人员行至距货车约50米处时,售卖水果的男子林某有所察觉,他立即拉下车门,想要逃离现场。见状,小张马上上前将林某拦截,并表明身份说:“你已经多次违规占道经营,根据《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我们要求你配合执法,暂扣占道物品或进行现场处罚。”

此时,林某的情绪变得激动起来。他从车上取出一把0.5米长的西瓜刀,一边用脏话侮辱城管执法人员,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刀进行威胁。此外,他还多次将西瓜刀抵近小张的颈部,并大声恐吓道:“你是不是想变残疾?”

由于现场人流量、车流量大,为了避免事态变得不可收拾以致威胁到群众的生命安全,小张让队友们压制林某情绪,自己赶快拨打110报警。在等候警察到来的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与林某解释相关市容管理条例,并告知其持刀、持械威胁执法人员将会受法律制裁。

小张表示,林某几年前就开始在西江路、大东市场一带流动摆卖水果了,虽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劝导其入室经营,也对其进行过罚款处理,但其仍然拒不整改。

在意园冲路口附近开店的杨先生也告诉记者,这个威胁城管执法人员的摊贩,在此处流动摆卖水果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对道路交通确实造成影响。这次他拿刀恐吓、言语威胁城管执法人员,就更是错误的做法。

当天,警察到场对林某进行劝说。随后,根据《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城管执法人员对林某进行了罚款200元的处罚,警察将其带回作进一步的询问。8月13日,公安机关对林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决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