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叶脉加工带动群众增收
龙圩区多举措壮大玉兰花叶脉加工产业
2019-08-14 10: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盘丙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盘丙英)“陈老板,货已经打包好,就等着你来收购了。”近日,龙圩区大坡镇交村脱贫户李木火电话响个不停,不少电话都是想订购他种植的玉兰花。靠着20亩的玉兰花,李木火每月可增加2000多元收入。

大坡镇种植玉兰花已有30多年历史,如今种植面积已达4100多亩,像李木火这样靠种植玉兰花进行叶脉加工脱贫致富的贫困户还有160多户。近年来,该区大力发展玉兰花种植,通过示范带动,抱团发展,统一收购销售,进一步壮大了玉兰花叶脉加工产业,成为脱贫攻坚的特色产业。

该区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作用,成立交村村叶脉加工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带动社员群众从单一的粗加工销售到加工—漂白—上色—制造工艺成品的深加工,实行技术、管护、销售统一,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术服务和销售服务,鼓励贫困户利用荒坡面积大、生态环境好、气候适宜的地方扩大玉兰树种植。

经过抱团发展,目前交村村叶脉深加工产业形成了从种植到加工、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原料及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广州、天津、昆明、义乌等城市,以及中东、欧盟地区。为保障玉兰花树生长质量,合作社不定期邀请农业专家现场为农户讲授玉兰树种植的要点。据统计,去年龙圩区叶脉销售总收入达1500多万元,产业覆盖贫困户达80%。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