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又见冒充QQ好友诈骗“医药费”
龙圩一男子被诈骗3000多元
2019-08-18 09: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邹海霞 刘亭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邹海霞 刘亭谷)近期,又有不法分子冒充QQ好友诈骗,龙圩一名市民被“好友”诈骗了“医药费”3000多元。8月7日,龙圩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经过周密部署,在广东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李某南抓获,并缴获作案工具手机、银行卡一批。

今年6月19日,龙圩公安机关接辖区一名市民莫先生报案称:其在QQ接到一名同学发来的求助,称在医院治疗急需医药费3000多元。因担心同学,莫先生一时心急,没有多加怀疑,便根据对方的提示成功转账,后来才知道该同学的QQ被盗号了,意识到自己被骗,莫先生果断报警。

接报后,龙圩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对案件追踪调查,分析梳理从各方渠道收集的线索,最终确定李某南有重大作案嫌疑。

8月6日,办案民警掌握李某南出现在广东省东莞市的线索,连夜抽调人员赶赴东莞实施部署。8月7日下午,伏击守候多时的抓捕民警顺利将李某南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南对其伙同他人盗取QQ号码,再对QQ内的好友进行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李某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群众,QQ诈骗层出不穷,切勿轻易相信各种通讯平台涉及的金钱信息,不轻易给他人转账,遇钱则问,遇钱则核,增强自己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能力。此外,一旦发现自己遭遇诈骗,受害人应当保存聊天记录等资料,并立刻到公安机关报警。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