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美好社区你我共建
情景剧再现家暴“实况”
多部门联合开展反家暴普法宣传
2019-08-29 16:4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曾溪涵 通讯员 祝瑾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实习生 曾溪涵 通讯员 祝瑾)一出10分钟的情景剧,将一名丈夫在经过反家暴宣传后,对待妻子前后态度的转变演绎得真实动人。8月28日上午,“用爱呵护‘半边天’”反家暴普法活动在南中社区开展,活动以多人团建、群众演绎情景剧等创新方式进行反家暴普法宣传。

据万秀司法局城东街道司法所收集的数据,2019年以来,在万秀区妇联接待的来访来电中,婚姻家庭类案件占总数的53.8%。从分类情况看,婚姻家庭类7件,家庭暴力占5件。为此,万秀区司法局城东街道司法所、万秀区妇联、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等多个单位、机构联合举办了此次反家暴普法宣传,邀请社区一线参与家暴调解的工作人员、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共同参与体验,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发生。

8月28日,南中社区居民在社区会议室阅读反家暴知识手册。何鎏 摄

与以往听讲式的普法宣传不同,此次主办方以“团建”的方式向群众进行普法。活动开始后,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市民分组学习《反家庭暴力法》及讨论家庭暴力的根源和特点。随后,参与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展开情景模拟,对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家暴受暴者庇护、家庭暴力中无助的受暴妇女、冷暴力等情景进行模拟。透过情景剧,观看的群众能更真实地感受到家庭暴力在生活中的不良影响,同时也学会应该怎样应对家庭暴力。

万秀司法局城东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反家庭暴力法》已经实施近三年时间,但仍有部分市民对家暴认知水平低,“家丑不可外扬”的心态根深蒂固,导致家暴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甚至社会上还有为家暴辩护的声音。对此,该名负责人提醒,市民在面对家庭暴力时不能纵容,应当及时报警,还可以寻求社区、司法所、法律援助、妇联等社会力量的救助。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