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请大家救救我妈妈”》追踪
爱心汇聚 让文婷一家渡过难关
母亲已转到普通病房,弟弟妹妹也得到妥善照顾
2019-09-02 11: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母亲因被家暴重伤入院,女儿刘文婷为母亲的医药费与弟妹的生计向社会求助。本报在8月20日报道了上述事件后,不少热心市民向刘文婷一家伸出援手,不仅给予了资金上的帮助,还为他们鼓劲支招,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

“报道一出,很多热心市民通过来电、发信息等方式,关心刘文婷家中的情况,我们非常感谢。”刘文婷的表姐梁映颜告诉记者,社会各界给予了刘文婷一家满满的关爱,民政、妇联、社区、红十字会等部门和机构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令他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目前刘文婷的母亲钟彩玲已转到普通病房,双上肢的手术已经开始进行,医院方面将分步骤为她进行治疗。待完成双上肢手术并在进行恢复观察治疗后,钟彩玲便能出院。梁映颜表示,医院告诉家属,预计康复期还需要3个月至半年时间。

在经济方面,截至目前,钟彩玲的治疗已花费了14万多元,剩余“轻松筹”筹得款项、社会各界爱心捐助,以及红十字会捐款通道募集的善款等共计7万余元,这笔钱将用于钟彩玲的后续手术费、护工费及病人营养费等方面,经济方面的难题已得到缓解。

在孩子安置方面,今年9月开始入读梧州高级中学的刘文婷已到校寄宿,梧州高中为其免除了学杂费、住宿费等费用,刘文婷肩上的担子减轻不少。而刘文婷的弟弟妹妹则由从平南赶来的奶奶暂时照顾。8月28日,红十字会的心理辅导老师来到其家中,给弟弟妹妹进行了心理辅导,为开学后孩子或将要面对的环境做好心理建设。

下一步,心理辅导老师将为刘文婷、钟彩玲、弟弟妹妹建立系统、长期的心理干预机制,落实志愿者进行点对点的追踪辅助,做好沟通保护工作。此外,刘文婷一家的低保申请材料已经递交,预计今年10月就可以领到低保,这将为一家人的生活增添一份保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