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污染防治提供数据支撑
梧州石良角水站入围全国“最美水站”公示
2019-09-02 10: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8月30日,生态环境部公布全国首批100个“最美水站”推选结果公示,广西仅有两个水站入围,浔江梧州石良角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简称“梧州石良角水站”)名列其中。

据悉,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简称“水站”)是监测地表水水质现状,及时预警潜在环境风险的重要基础,是评估水污染治理成效,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为提高国家地表水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水平,生态环境部今年年初开展“最美水站”评选,广西有5个水站进入候选名单(全国共有204个)。经过专家评审团评选,位于西江干流浔江藤县-梧州段的梧州石良角水站脱颖而出。

据悉,梧州石良角水站位于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泗恩洲洲头,于2018年6月建成,占地面积320平方米,由一座两层高的站房和一个浮船采水系统构成。目前,水站设有仪器间、备用仪器间、质控间等,配备自动监测仪器,可自动监测控制断面水质的水温、溶解氧、pH值等参数指标,为浔江污染防治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在2018年国家地表水水质目标考评中,浔江-石良角断面的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