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徒步旅行者送上反光条
民警暖心之举赢得受助者好评
2019-09-01 09:4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欣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欣)“我从内蒙古一路走来,第一次遇到这么暖心的事儿。”8月29日下午,从内蒙古徒步前往三亚的陈大叔,在梧州得到了苍梧县交管大队民警的帮忙。

当天下午,苍梧县交管大队的民警在207国道苍梧县路段巡逻时,发现一名徒步旅行者拉着一辆小三轮车正埋头向前走。由于207国道苍梧县路段车流量大,车辆在这名旅行者身边呼啸而过,十分危险,民警随即上前示意他靠边。

经询问,民警得知这名旅行者叫陈大叔,要从内蒙古徒步到三亚,接下来大约还需20天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谈话间,民警得知陈大叔有时要拉着三轮车在夜间行走,但小三轮车上没有反光条,如果在晚上徒步行走的话,容易被后车追尾。于是,民警从车上拿下反光条,为陈大叔贴在车上,同时给他送上饮用水,为他加油鼓劲。带着交警的叮嘱,陈大叔继续踏上徒步的旅程。

苍梧交管大队的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目前,不少手机直播软件的主播会在公路上一边徒步旅行一边直播,有的为了提前赶到目的地,还会在夜间行走。由于他们的出行装备较简陋,如陈大叔,就仅用人力拖着一辆三轮车,如果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苍梧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的民警若见到这样的旅行者,都会给他们送上反光条,并讲解一些交通安全事项。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