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各车站、机场等窗口单位设施完善,但在环境卫生保洁等一些细节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
“创城”氛围浓 细节需常抓
2019-09-05 1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 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曾燕

9月3日,按照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任务清单,记者对我市西江机场、火车站、金晖汽车站等窗口单位及“创城”实地考察重点单位进行走访。记者走访发现,相关单位在“创城”氛围营造、现场秩序、文明礼仪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在环境卫生保洁、现场管理等一些细节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需要进行整改。

窗口单位“创城”氛围浓

西江机场、梧州火车站、梧州南站等作为我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和窗口单位,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9月3日,在西江机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机场的志愿者服务点,服务点里公示了投诉流程,提供有投诉电话、投诉记录本。据机场工作人员陈先生介绍,他们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任务清单,利用机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同时,在停车场、候机大厅等多个点位投放多种形式的公益广告,以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旅游、未成年人教育为重点宣传内容,达到机场全覆盖;进一步提高服务硬件设施,对母婴室、吸烟室以及公共卫生间进行升级改造,为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在机场内增加多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引导、问询服务,引导旅客文明乘机。

在梧州火车站、梧州南站,记者看到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多处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遵德守礼、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牌,营造出良好的创建氛围。车站外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车站内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总体来说,站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乘客进站、出站和站内购票候车等秩序良好,还能看到保洁人员及时清理乘客随地乱扔的垃圾。

9月3日,梧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各项标识清晰,指示明确。记者 曾燕 摄

9月3日,梧州金晖汽车站内,显眼位置设置有“创城”公益广告牌。 记者 曾燕 摄

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待提升

金晖汽车站也是梧州城市文明窗口和形象名片之一,窗口单位若出现脏乱差现象,那么“印象分”肯定会大打折扣。

9月3日下午,在金晖汽车站,大门两侧都停满了出租车和摩的。在往红岭方向的一侧大门外,一些等候旅客的司机在打牌,附近的地面有被丢弃的烟头、塑料袋等。为营造“创城”氛围,车站围栏处悬挂了两幅“创城”公益广告布幕,其中一幅布幕已经被损毁未见更换。在车站绿化带内,记者看到杂草丛中有被丢弃的垃圾桶和一辆共享单车,未及时清理。

9月3日,梧州金晖汽车站绿化带内,有一辆被丢弃的共享单车无人清理。记者 曾燕 摄

步入汽车站,记者看到在站内的显著位置设置了行业规范、创城公益广告等,但存在车辆乱停放现象。车站内的消防铁皮箱破旧、生锈,而且布满灰尘,垃圾桶也已污损,未见更换。下午乘客并不多,乘车秩序良好,未见乱扔垃圾、抽烟等行为,但有乘客无视来往行人,躺在坐椅上休息。

9月3日,梧州金晖汽车站内,角落有一个已破损的垃圾桶。记者 曾燕 摄

采访中,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名去岑溪的旅客的乘车感受。这名旅客表示,金晖汽车站整体环境卫生尚可,但公共厕所环境卫生较差,一靠近便有浓浓的异味扑面而来,与城市文明格格不入,有待整改。

在梧州火车站外吸烟区,有乘客吃完打包的食物后,将餐具和包装袋遗留在石桌上,未扔进垃圾箱,影响环境卫生。此外,车站广场地面、台阶处,也能看到乘客随地乱扔的塑料袋、烟头等垃圾。

9月3日,梧州火车站站前广场设置有吸烟区,但乘客遗留的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影响了卫生。记者 曾燕 摄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