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举行颁奖仪式
我市四人获提名奖
2019-09-06 09:0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杨妙英 向霖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杨妙英向霖 )9月5日上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我市邓恩松(已故)、邓婉秋、石濡菲、余培南等四人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中,石濡菲作为提名奖代表进京参加表彰活动和颁奖仪式。

近年来,为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培育工作,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市坚持“群众评、评群众”的原则,组织引导广大群众挖掘身边好人。各大媒体开设专题专栏,集中报道评选活动的流程、道德模范候选人的典型事迹。此外,我市还开展“文明市民标兵”“梧州好人”“梧州好老师”“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群众身边最美党员”等20多项评选推荐活动,把800多名群众身边看得见、过得硬、学得到的模范推选出来。在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中,我市共有八人荣获提名奖,人数全区第一,全国少有。

为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创新宣传方式,利用牛娘戏、山歌、下俚歌等特色文化,用说、唱、演、比等方式,通过现场“讲解+点评”“讲解+点评+案例”“讲解+点评+案例+讨论”等形式,让模范人物的善行义举鲜明生动,让群众更加认同模范人物的善行义举。在此基础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还通过梧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梧州好人馆、公共文化设施阵地,集中展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来到这里的每一位模范代表都令人敬佩,他们的故事让我深受感触!”当记者采访获得提名奖并进京参加表彰活动和颁奖仪式的石濡菲时,她的心情仍然非常激动。她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向上,因为荣誉属于过去,奋斗才能成就未来。

据了解,邓恩松(已故)、邓婉秋是藤县天平镇石炉村的一对父女,在一次见义勇为中为了保护邻居,勇敢与歹徒搏斗。最终,邻居获救,但邓恩松不幸牺牲,邓婉秋被刺伤。

石濡菲是苍梧县六堡镇黑石山茶厂创新工作室组长,她把传承和发展六堡茶技艺、带动当地茶农增收、茶产业发展视为己任,带动茶农脱贫致富。

余培南是梧州市中医医院顾问,我国著名蛇医学术泰斗,终身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他从医50多年来,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毒蛇咬伤患者近万例,治愈率达99%以上。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