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桂台两地茶叶同台“比拼”
梧州八家茶企的茶品获黑茶组特等奖
2019-09-07 12: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9月6日,以“缘聚西江畔·茶系两岸情”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茶叶评比大赛,在江滨大酒店举行。参评企业来自广西辖区范围内和台湾地区的黑茶、绿茶、红茶、乌龙茶等生产企业。经过激烈的竞逐,最终,苍梧六堡茶业有限公司等8家茶企提供的茶品获得了黑茶组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梧州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联合主办,大赛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名专家担任评委,包括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黎星辉,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农艳芳,台湾茶协会常务理事李明璋,前台湾省茶业改良场冻顶工作站主任张连发等。

9月6日,评委正在仔细品评茶样冲泡以后叶底的情况,列出名次。  

当日,以“缘聚西江畔·茶系两岸情”为主题的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茶叶交易会茶叶评比大赛,在江滨大酒店举行。参评企业来自广西辖区范围内和台湾地区的黑茶、绿茶、红茶、乌龙茶等生产企业。记者 何鎏 摄

在开幕式上,黎星辉表示,广西和台湾都是中国的著名茶叶产区,都有着很多知名的茶叶品牌。在桂台两地,茶叶种类较为齐全,有绿茶、红茶、乌龙茶、黑茶等,东方美人、冻顶乌龙、阿里山珠露、凌云白毫、覃塘毛尖、百色红碎茶、横县茉莉花茶等名茶可谓数不胜数。其中,产自梧州的六堡茶近年来异军突起,在全国各地迅速打响名堂,成为中国茶叶界一颗耀眼的新星。

本次大赛采用密码评审法按评比规则进行评比,分为黑茶、红茶组和绿茶、乌龙茶组进行评选。评委对茶样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进行逐项评审,主要从茶叶形状、大小、色泽、嫩度、匀度,以及冲泡之后茶叶的汤色、香气、滋味和叶底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察。评茶的全过程由梧州市公证处公证员进行监督。

评茶的最后一步是品评茶样冲泡以后叶底的情况。记者 何鎏 摄

最终,苍梧六堡茶业有限公司、苍梧六堡镇黑石山茶厂、梧州市古树六堡茶厂、梧州市山农茶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广西芊河茶业发展有限公司、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梧州市泓醇六堡茶有限公司等选送的茶品荣获黑茶组特等奖。

广西农垦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大明山牌红金龙、广西正道茶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挹翠门牌红茶荣获红茶组特等奖,广兴茶城提供的阿里山高山茶荣获乌龙茶组特等奖,横县南方茶厂提供的明前毛尖荣获绿茶组特等奖。

编辑:黄祎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