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设桂东南高层次应用型大学
梧州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2019-09-07 09: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9月6日,梧州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了解梧州大学筹建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要求,要切实增强筹建梧州大学的光荣感、使命感,认认真真做好筹建梧州大学的基础工作,全力以赴建设桂东南高层次应用型大学。市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会前,全桂寿、李杰云到梧州学院北片区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会上,大家观看了梧州学院北片区建设方案设计PPT,听取了梧州学院发展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汇报。

全桂寿要求,一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筹建梧州大学的光荣感、使命感。梧州是广西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广西第一所大学就诞生在梧州。当前,全市正在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新定位和“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奋发进取、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新要求,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同心同德,加快推进筹建梧州大学各项工作。

二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好筹建梧州大学的基础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办学定位,打牢、打实筹建梧州大学的基础。要制定好规划,明确具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扎实推进各项筹建工作。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美化、绿化、亮化校园,精心、精细、精致、精美打造校园环境。要突出鲜明办学特色,坚持做大做强优势专业,把六堡茶、宝石、制药工程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专业办成在全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王牌专业,有步骤地做好人才引进工作,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要服务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和服务我市六大特色产业,组织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四城联创”“做新时代文明人”活动,有时间多做志愿者,为城市建设出一份力。

三要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建设桂东南高层次应用型大学。要加强地校联动,领导小组要统揽全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担当,想方设法破解制约更名大学的难题,加快推进筹建梧州大学各项工作。

李杰云指出,梧州市政府全力支持梧州学院的发展,对会上提出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各相关部门都一一作了回应,会后要研究落实好。市直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全力支持,把筹建梧州大学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办,高标准、高水平抓好各项筹建工作。梧州学院要积极主动,对照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针对更名标准有着较大差距的项目,要一项项列出来,通过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提升教学队伍质量;围绕重点学科多做研究,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大力提高科研水平。筹建梧州大学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梧州市直部门和梧州学院要加强联动,协同推进,共同完成,扎实推进各项筹建工作。

市领导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张惠强,梧州学院领导唐平秋、杨奔、曹迎、玉振明、邱房贵、梁业华、甘金明参加会议。

编辑:黄祎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