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比新鲜拼“土味” 农副产品有销路
长洲区倒水镇举办“党旗领航·消费扶贫”首届特色扶贫农副产品推介会
2019-09-07 09: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首璋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首璋)“这些土鸡都是在山上放养的,肉质鲜嫩”“这是我们村刚采摘的新鲜黄金百香果,酸酸甜甜”……9月6日上午,在长洲区倒水镇“党旗领航·消费扶贫”首届特色扶贫农副产品推介会上,大家在推介“鱼耕倒水”品牌产品时比新鲜、拼“土味”,场面热闹非凡。

据悉,这是倒水镇“鱼耕倒水”品牌系列农副产品首次集中展示,接受市场考验。推介会上,倒水镇的村干、驻村工作队员及贫困户纷纷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推介倒水散养土鸡、土榨花生油、黄金百香果、生态香米、手工腐竹等农副产品。

说到“鱼耕倒水”品牌的打造,市政协派驻倒水镇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分队队长黄能说:“这是各驻村工作队通力合作,创新生产及销售模式取得的成果。”

黄能表示,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发现,倒水镇的特色农副产品面临着销售分散、质量不稳定及产量有限的困境。对此,倒水镇创新开展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今年以来,组织各村驻村工作队员收集全镇农产品信息,并将这些农产品汇集起来,交由有资质的加工企业进行加工生产,再利用“鱼耕倒水”这一品牌平台进行统筹和打包销售。

“通过这次活动,有企业和单位向村里订购了花生油总量200公斤。”活动现场,倒水镇平石村党支部书记禤柱威乐呵呵地说道。此前,平石村村民种植的花生田比较分散,且产量有限、加工环节食品安全无法保障,导致村民生产的花生油销售难、效益低。禤柱威说,现在村民通过“鱼耕倒水”品牌平台销售农副产品,产品质量和销售渠道有了保障。

不仅如此,倒水镇“鱼耕倒水”品牌系列农副产品还将进入线上销售平台销售。当天上午,倒水镇与农村信用社、梧州市长吉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西江驿站等五个企业和平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实现扶贫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同时销售。据统计,当天,各类特色农副产品现场销售额共3.2万元左右。

编辑:黄祎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