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曝光!拖欠农民工工资 广西7家企业被拉进"黑名单"
2019-09-10 11:11    南国早报客户端   

9月9日,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该厅公布了广西2019年第四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共7家企业上榜。他们将面临联合惩戒,在政府采购、融资贷款等方面受限。

▲广西2019年第四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用人单位存在克扣、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报酬,数额达到认定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标准的;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等情形之一的,人社部门应当将其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

同时,将劳务违法分包、转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且符合上述情形的,应将违法分包、转包单位及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一并列入“黑名单”。

据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黑名单”信息将通过人社部门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西)、人民银行等平台予以公布。

根据有关规定,一旦被列入“黑名单”,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将被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