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项目现场找差距 真查实改担使命
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推进有关问题整改
2019-09-11 08:5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9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了狮卧山生态修复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狮卧山生态修复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推动工作的一个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尽快行动起来,多到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狮卧山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马不停蹄赶到狮卧山项目现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推进有关问题整改,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项目现场找差距、找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所在,现场拿出解决对策,研究加快推进狮卧山生态修复、市委党校搬迁建设等工作。

9月10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等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马不停蹄赶到狮卧山项目现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推进有关问题整改,研究加快推进狮卧山生态修复、市委党校搬迁建设等工作。记者 蒙绍松 摄

全桂寿、李杰云首先来到狮卧山半山腰市委党校搬迁建设拟选址地,现场查看地形地貌及周边环境,听取在场市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对市委党校选址的意见和建议。“这里背靠狮卧山、面向桂江,环境很优美,我们要从实际出发,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规划设计,努力把狮卧山打造得更漂亮,把市委党校建设好。”全桂寿指出,狮卧山是我市打造“553311”文旅精品的重要内容,要以规划引领,精雕细琢、提高标准,打造高水平的公园,这既是群众的期盼,也是市委、市政府要办好办实的民生工程。

全桂寿、李杰云还徒步登上狮卧山的制高点,远眺整个山系的自然生态现状,检查周边山体受损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城区拿出切实举措,进一步加大狮卧山生态保护修复力度。“对于被破坏的山体和滥开滥挖等现象,市自然资源部门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要加快生态修复进程,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科学推进狮卧山的保护、建设和开发工作。”全桂寿在现场一一叮嘱。

随后,全桂寿、李杰云沿山道步行下山,一路走一路奔着问题看、盯着问题改,逐一指出山脚一带水土流失、乱搭乱建、私垦乱种、规划不合理等问题。位于狮卧山脚的大亨冲回建地块周边山体黄泥裸露,水土流失严重,甚至危及附近的高压电桩,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全桂寿对狮卧山的水土流失情况十分痛心,当场要求长洲区、兴龙办、新兴村党支部及相关部门落实责任、加强配合、强化调研,全力加快山体治理和生态修复。

全桂寿强调:“每个同志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找准问题差距,真查实改担当使命,在加强保护的基础上,科学推进狮卧山生态修复及开发建设,保护好梧州的绿水青山。”李杰云指出,狮卧山保护开发要立足长远、做好规划,把各项工作做细,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提升自然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水平。

全桂寿、李杰云要求,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城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通力合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进狮卧山开发建设和水土流失治理。要及时启动市委党校搬迁建设,落实好时间表、路线图。要依法推进,确保稳定,市委政法委要做好应对,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非法建设,对违法建筑和失职渎职行为要追溯源头,追究责任,严格执法。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