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过一个有文化味的中秋节
梧州市开展特色活动传承传统文化
2019-09-14 09: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传统的中秋佳节,总少不了花灯、灯谜。9月13日晚,梧州市民在饭后纷纷走出家门,来到玫瑰湖公园和梧州骑楼城景区,赏花灯、猜灯谜。骑楼城里花灯盏盏,玫瑰湖面河灯闪闪,身穿汉服的青年在人群当中穿行,这些场景让人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13日晚上,玫瑰湖公园人头攒动,市民纷纷到公园内看花灯、放河灯。记者 杨扬 摄

9月13日,玫瑰湖公园人头攒动,主题乐园里灯光灿烂,不仅有灯光隧道,还有用七彩纸灯笼组成的灯笼走廊,引得不少市民拍照留念。市民看花灯、放河灯、游园赏月庆祝中秋节。记者 杨扬 摄

当晚8时许,玫瑰湖主题乐园里早已游人如织。主题乐园里灯光灿烂,不仅有灯光隧道,还有用七彩纸灯笼组成的灯笼走廊,引得不少市民拍照留念。不远处的玫瑰湖主题乐园露天剧场上,市民还可以领取免费河灯,到玫瑰湖里放灯许愿。当一盏盏河灯被市民轻放入湖,一个个美好的心愿也顺着湖水向外飘去。市民李欣和她的两个孩子领取河灯后,立即来了个“自拍”。“本来我只是想带孩子来看看玫瑰湖公园的夜景,赏中秋明月,没想到这里举办了放河灯活动。”李欣说,希望孩子能通过参与传统民俗活动留下美好的中秋回忆。

游园过程中,记者也遇到不少头戴古风发饰、身着汉服的年轻学生。高三学生小莫当晚也身穿一袭青色齐腰汉服来到了玫瑰湖公园。小莫告诉记者,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汉服也是中国的传统服饰,“尽管天气比较炎热,但是我希望通过穿着这样的服饰,让更多的人了解汉服、热爱中国传统文化。”

9月13日晚上,梧州骑楼城的灯谜会现场,一道道灯谜挂在五彩花灯下,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游骑楼、猜灯谜。记者 陈凡 摄

在梧州骑楼城景区,由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主办,南中社区、梧州市职工灯谜协会共同承办的“花好月圆共婵娟,国盛家和万事兴”中秋灯谜会,人气十足。五光十色的花灯间,一道道灯谜穿插其中,不少市民饶有兴致地猜灯谜。“用人不疑,猜一字。”市民曾小姐看到这道灯谜的谜面后思考了好一会儿,最后只能通过网页搜索获知了答案。“原来这个谜底是‘言’。灯谜字数虽然少,但很有深意,它将汉字的一些结构,相关的含义都运用上了,十分有趣。”曾小姐说。

在赏灯、猜灯谜之余,一群青年身着汉服在骑楼城小舞台上表演,让群众感受传统魅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