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共担责任 齐抓共管
我市扎实推进基层廉洁工作站建设
2019-09-14 09: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近日,我市评选并表彰苍梧县岭脚镇人和村廉洁工作站等20个先进基层廉洁工作站,激励先进、树立示范,推进全市基层廉洁工作站规范化建设。

2015年,我市探索建立基层廉洁工作站,以万秀区蓝天社区为试点向全市铺开,从依靠单一监督力量到整合资源实行“三合一”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个基层廉洁工作站通过建章立制,充分发挥“四监督两协助”(即监督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民生资金落实情况、社区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协助上级党委开展廉政宣传教育;协助上级纪委监委查办违规违纪违法案件)职能,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纪委”,建立健全防范“微腐败”长效机制。

今年,我市把“两个责任”清单制融入“三合一”模式,实行基层监督“四合一”,并列入市委党建创新工程之一,推动形成市县镇村四级党组织共担责任、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廉洁工作站建立以来,全市共收集问题线索2376条,转立案852件,其中今年以来共收集问题线索427件,经纪检监察机关调查后立案查处261人。

为更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工作,市纪委于8月底创新出台措施,通过建好以紧盯惠民物资项目落地为重点的村务监督“物廉网”,以及以紧盯党员干部日常行为为重点的党员监督“互廉网”,共同发挥监督作用,进一步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