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这家正宗的桂林米粉,老食客“嗦”了16年
2019-09-16 20:00    梧州美食江湖   

许多外地人曾带着家乡菜的烹饪手艺,来到梧州生活多年,将这里变成了第二故乡。这使得这里的美食更多元化,让梧州人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外地的食物,桂林米粉就是其中之一。梧州有一家藏匿于巷子里的青松桂林米粉,就有着正宗的桂林味道。

老板和老板娘

这家店是夫妻店,二人都是广西桂林人。2003年夫妻俩来到梧州帮朋友打理桂林米粉店,店铺在旧人民医院旁。后来朋友教会了二人煮桂林米粉的手艺后就回了桂林老家,老板便接手了店铺。因为他们的桂林米粉味道正宗,得到了众多医生护士、病人家属食客的好评。医院搬走之后,老板在太和冲找到了现在这个店铺,位置虽然有点偏,但空间够大,老板觉得只要食物味道好,分量足,生客自然也就慢慢变成熟客了。

老板在准备食材

食侠发现老板身穿衬衫与西裤,彬彬有礼,显得与米粉店格格不入,倒是像下班过来兼职的白领。但他熟练地烫粉动作,让食侠瞬间肯定了,这的确是老板。

食客络绎不绝

夫妻二人经营桂林米粉店已经16年了,几乎每天都是四点多起床,到店里备料,雷打不动。吃过桂林米粉的食客应该都知道,卤菜粉里配菜至少有四、五种,牛展、叉烧、锅烧肉等,全部都是老板和老板娘自己做。

各种配菜

老板还说,因为本地人喜欢米粉里加青菜,所以我们应食客建议放了青菜,而对于食侠而言,桂林米粉的配菜什么都可以少,唯独脆皮锅烧肉不能少。食侠在桂林游历(大吃特吃)的时候,遍地都是米粉店,评判一家米粉好不好吃,标准之一就是看锅烧肉做得如何。

配菜多,份量大

要做好锅烧肉是需要有一定技术含量的,需要先煮熟再油炸,首先好吃的锅烧肉不能太肥,易腻,也不能太瘦,没有油脂的香滑,肥瘦比例最好是各占一半,其次,火候的拿捏很关键,外皮要呈金黄色,要够香够脆,嚼在嘴中“嘎嘣”响,整块锅烧肉越嚼越香,增添了整碗米粉的肉香,简直就是桂林米粉的灵魂。 

各种调料任君选择

食客“妮妮姐姐”:这家的份量很足,一两就像二两似的。我建议少加点他们家的辣椒酱,这是老板娘亲手做的,非常辣,按大多数梧州人的口味,吃不了那么辣,可以稍微加一点点,辣味能将米粉味道升华,毕竟正宗的味道还是要吃辣的。

食客“潜水妞”:这里的桂林米粉特别地道,无论是汁水还是配料,都与记忆中在桂林街道上吃的米粉一样,我特别喜欢他们做的锅烧肉,感觉特别香,脆脆的表皮加上甘香的油脂层吃起来简直停不下来,再加上一勺辣椒油,简直是我的最爱。

营业时间:早上6时至下午6时

地址:万秀区富民二路33号(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旁)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