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展现特色提升吸引力影响力
李杰云到李济深故居调研故居修缮等工作
2019-09-23 10: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9月22日下午,市长李杰云到李济深故居,就故居修缮、保养维护与展示提升工作开展调研。李杰云强调,要加大故居保护力度,加快保护修复建设进度,进一步挖掘名人精神内涵,更好彰显故居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李济深故居修缮、保养维护与展示提升工程是我市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计划9月底完工,国庆期间重新开放使用。当前,故居室内建筑修缮、保养维护及室外环境提升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等工作正在抓紧推进。李杰云从景区入口处步行沿路检查景区地下排水管道疏通及道路两旁绿化、美化情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设计、施工进展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随后,李杰云来到故居主楼,了解故居保护修缮及历史文化展示提升工作进展。

李杰云指出,李济深故居是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民革前辈故居、民革党史教育基地,要充分认识修缮和保护故居的重要性,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着力保护历史风貌、保存传统格局,同时要深入挖掘名人精神,凸显名人文化,延续历史文脉,打造文化品牌。

李杰云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施工方要加快整治故居及周边环境,全力做好园林绿化、景观照明、环卫设施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设置各类宣传标识、展板、标语等,提升故居整体环境及景观效果。要严把项目设计关和工程质量关,高标准实施故居保护修复建设项目,确保项目安防、消防和防雷设施达标。要加强景区讲解员的培训管理,提升讲解员的整体素质和讲解服务水平。故居保护提升工作与日常管理要相结合,要加快成立专门的保护管理机构,加强故居日常维护管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多发掘李济深故居有关文物中所蕴含的历史故事及意义,多收集资料文物,丰富布展内容,充分展现梧州历史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提升景区吸引力和影响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一同调研。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