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百企扶百村”结对扶贫
苍梧县民营企业投资帮扶31个贫困村
2019-09-24 11: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车金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车金熏)“有了商会捐赠的扶贫资金,我们有信心把道路修好,到时砂糖橘和华南李运出去方便,也能卖个好价钱。”近日,苍梧县石桥镇泗岐村村委会主任何英建紧紧握着广东皮具皮革厂商会常务副会长余峰观的手说。

泗岐村是苍梧县石桥镇的一个贫困村,村民收入以种植业和外出务工为主。近年该村种植了1300多亩沙糖橘和500余亩华南李,但由于地处山区,道路狭窄,运输极为不便,水果等农产品销售难。

近期,在苍梧县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广东皮具皮革厂商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与泗岐村结为“百企扶百村”结对村,资助当地修建道路。同时,商会企业积极发挥在发展思路、信息资源等方面优势,从产业发展、村民就业、助学助残、扶贫济困等多方面进行帮扶,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据了解,苍梧县扎实推进“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按照“因企施策、因地制宜”的原则,引导本地和招商引资民营企业聚焦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和农产品产销等领域,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与贫困村、贫困人口的脱贫需求进行有效对接,挖掘农村土地、劳动力、农产品等资源优势,通过精准开展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和智力扶贫,推动扶贫工作变“输血”为“造血”。

截至目前,苍梧县共有137家民营企业参与“百企扶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帮扶贫困村31个、贫困户435户,投入帮扶资金172万多元,为贫困群众长效稳固脱贫夯实了产业基础。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