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细致帮扶减少因病致贫
万秀区组织慢性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
2019-09-24 15: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吴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吴海)9月19日上午,一辆面包车从夏郢镇周睦村开出,带着五名贫困户前往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慢性病鉴定。据悉,从今年6月起,万秀区集中组织患有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免费体检和慢性病鉴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为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众切实享受相应的医保政策,大力减轻患有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负担,万秀区各乡镇动员组织患慢性病的贫困户或疑似患慢性病的贫困户,到村卫生室进行初检。在初检后,工作人员再安排车辆,接送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到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检查认定,并为患有慢性病的人员办理慢性病卡。夏郢镇周睦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禤连英便是其中一员。

夏郢镇扶贫办工作人员黎梦婷告诉记者,禤连英一家五口人,儿子已经去世,家中还有儿媳和三个正在读书的孩子。禤连英因为患有较为严重的高血压病,经常晕倒。虽然此前她已经办理了慢性病卡,但该卡已经过期。

“她年事已高,此前又中过风,行动不便,因此在村里初检时,她没有前来。”黎梦婷表示,此后,禤连英也觉得办理慢性病卡很麻烦,不想再办。“后来,我们多次动员并安排车子点对点地全程接送,终于在9月初让她到医院接受了检查。”黎梦婷说,目前,禤连英的慢性病卡已经在办理中。

如今,万秀区各乡镇尚有部分如禤连英一般,因为年纪大、腿脚不便等原因,未能参与集中体验和慢性病鉴定。下一步,万秀区各乡镇将继续组织上述人员开展体检和鉴定工作。同时,万秀区卫健局还将进一步健全健康扶贫“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参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