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用好政策窗口做好申报发行
李杰云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债券工作
2019-09-25 09: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9月24日下午,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政府债券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用好政策窗口,把握政策要点,认真做好政府债券的申报发行、资金支出和使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政府债券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全市政府债券发行使用和管理情况,各县(市、区)政府汇报了债券支出进度情况,与会部门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措施。

李杰云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政府债券申报发行、资金支出进度、债券使用管理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支出进度慢等问题,接下来要全力把问题找准,真正把我市的政府债券工作做好。

李杰云强调,要用好政策窗口,用足用好政府债券政策。要根据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稳”要求,不断调整债券的使用方向、重点,想方设法提高我市可以利用的债券限额的额度。相关部门要加强研究,想办法把分母做大,降低债务率,谋划项目、增加收入,提高政府债券额度;要做好不同债券年限的匹配,尽可能多地争取长期债券。要把握政策要点,做好新增债券的申报工作,按照上级有关要求重新梳理,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好关,从紧从严重点围绕重大项目的谋划,认真做好项目的储备,尽可能提高命中率。要加快支出进度,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率。要加大征拆力度,相关分管领导要明确分工、积极配合,全力加快棚改工作进度;要加快报建审批,推行容缺审批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提高审批效率;要规范招标和采购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引进有实力的施工单位,确保项目推进有序。要进一步强化绩效意识,加快政府债券资金支出进度。要严肃财经纪律,依法依规使用债券资金,财政部门要把握政策、把好关,各县(市、区)政府要有底线意识,强化业务培训,细化各项工作,严格规范做好政府债券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债券资金用到实处、发挥实效。

副市长邱锡荣参加会议。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