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逐户排查落实保障举措
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
2019-09-28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静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陈静樑)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9月上旬我市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行动,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有提升。

据了解,此次“回头看”专项行动历时1个月,从8月下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工作内容包括脱贫户“六看六巩固”、边缘户排查和建档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信息核查核实。其中,“六看六巩固”对脱贫户逐户开展,主要看“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是否稳定解决,看产业是否持续发展,看就业是否保持稳定,看家庭是否有刚性大额支出,看内生动力是否充分激发,看扶持政策是否保持稳定,找出存在的风险,然后相关行业部门根据梳理出的风险问题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户“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基础保障,巩固产业扶贫成果,巩固就业扶贫成果,巩固综合保障扶贫防线,巩固脱贫动力,巩固政策落实的目标。

我市各县(市、区)按照自治区要求,组建了由帮扶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屯)长等人员组成的“回头看”工作队,将建档立卡户2014年1月至2019年8月政策享受数据信息导入广西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对于信息不一致的,交由工作队员入户核查时一并核实。同时,工作队对低保户、特困供养户、残疾人户、无房户、危房户等重点排查户逐户调查“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将生活困难的群众列为疑似边缘户并录入广西扶贫APP,逐级提交。县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定边缘户名单后,马上组织相关行业部门精准施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消除致贫风险。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