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减少审批时限236个工作日
市行政审批局公布实施新一批审批事项清单
2019-09-29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 杨礼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 杨礼军)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公布实施了第二批共40项“对标先进、又好又快”事项清单,对标全区先进地区行政审批局,改进我市审批事项服务水平,推动我市办理事项的速度、流程、材料要求、质量、环节和时限均实现全区第一或并列第一。

据介绍,继5月份公示第一批“对标先进、又好又快”事项清单之后,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各审批科室、第三方力量对剩余未对标的103项进行攻坚。这次攻坚以便民提效为目标,将群众办事多的事项首先罗列出来,特别是涉及营商环境重点指标如公司注册登记、公司注销登记、药品经营许可审批事项,以及涉及民生利益的如教师资格认证、渔业船舶营运检验等审批事项,逐一对标。如办理《药品经营许可证》,过去申请人需先进行筹建申请,获取同意筹建通知书后再进行药品经营许可证核发及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认证申请,涉及三个审批事项,需要58个工作日;经过对标先进地区改进审批流程后,现在申请人在申请药品经营企业筹建的同时,可以同步申请药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等2个事项,申请材料精简到1份,审批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减少88%。第二批“对标先进、又好又快”事项清单减少审批材料21份,减少审批时限236 个工作日。截至目前,共梳理出“对标先进、又好又快”事项清单335项,占全部事项84.17%。

此外,市行政审批局还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研究对标先进地市的做法,推出“一窗受理”“并联审批”“承诺制直接落地”,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等重点领域提速增效,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同时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网上平台,拓展网上审批和服务功能,并建成使用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