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区域协作保护西江流域生态
两省(区)四地检察机关联合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09-28 09:3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苏杨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苏杨夏)9月27日,梧州市、贵港市、广东省肇庆市和云浮市两省(区)四地检察院在我市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各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据通报,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梧州市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全面平衡充分发展、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2017年7月至2019年8月,全市检察机关摸排公益诉讼线索共127条,立案审查50件,办理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共42件,向法院提起诉讼6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1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5件;发出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36件,共收到行政机关回复29件,采纳建议29件,已回复的检察建议采纳率达100%。

同时,我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中把握好公益诉讼办案重点,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作用,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其中,藤县检察院通过开展检察公益诉讼,有效破解了该县非法码头十年“难拆之隐”,相关部门依法拆除了被列入中央环保督察举报受理案件的违规违章“黑码头”在内的21个非法码头,该案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各基层检察院还重点加强了西江流域梧州段陆源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以及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针对污染河流的突发事件督促辖区行政机关履职,助力生态环境和资源监管的行政执法水平提升。

我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加大对西江流域破坏生态资源、污染环境的公益诉讼案件的查办力度,积极加强与肇庆、云浮、贵港等市的联系,加强各有关行政机关、法院方面的沟通协调,为西江流域社会发展、经济建设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