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多次在人行道上不文明行驶
14名两轮车驾驶员被要求上交通安全课
2019-10-09 09:1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石桂晖)近日,长洲交警大队收到部分市民的报警或投诉,表示在新兴二路翠薇居幼儿园对出道路,有不少驾驶员贪方便将两轮车驶上人行道,存在不文明交通行为,令周边市民十分困扰。对此,长洲交警大队找到了这批驾驶员,给他们上了一节“遵守交规,文明驾驶”的交通安全课。

记者从长洲交警大队获悉,国庆长假期间,警方通过天网巡查,发现辖区内主要道路,尤其是新改造完成的新兴二路、奥奇丽路等路段,存在部分两轮车在人行道上不文明行驶的现象。其中,有一部分车辆需要停放在人行道上,但在停车过程中没有礼让行人的;另一部分则为驾驶员贪图方便,为少走一个弯道、少等一个红绿灯,借用人行道行驶,但行驶时存在逆行、催促行人等行为,而且车速较快,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部门经过定点监控发现,在新兴二路翠薇居幼儿园对出路段,有部分两轮车经常在人行道上不文明行驶。(长洲交警大队供图)

10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上述道路走访,发现确实有两轮车在人行道快速行驶、鸣笛催促行人的情况。新兴二路一家商铺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有少数在新兴二路人行道上行驶的两轮车车速太快,从行人后方快速驶过时,行人时常被吓一跳。此外,还有部分两轮车驾驶员在人行道上一路鸣笛,要求行人避让,十分不文明。“在人行道借道行驶的两轮车,应该礼让行人,减速慢行,才能避免因刹车不及误伤行人。”李女士如是说。

为了整治这种不文明行为,长洲交警大队经过几日的定点监控,锁定了14辆存在数次不文明行为的两轮车,并联系两轮车驾驶员到大队上一堂交通安全课。在10月7日的课堂上,长洲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霍警官详细阐述了车辆逆行的危害性,着重强调了遵守交规、文明驾驶的必要性,并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和告诫。听课后,14名驾驶员深刻认识到各自之前存在的驾驶陋习,并承诺今后将遵守交规,为创造城市文明交通环境出一份力。

针对人行道上存在的两轮车不文明交通行为,霍警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机动车逆行将被罚款200元、扣3分;此外,如两轮车因借用人行道而与行人发生交通事故,两轮车驾驶员需要负全责。因此,警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安全出行。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