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税收大幅度增长
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多举措做大做强工业规模
2019-10-09 10:22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史秋兰)10月8日,记者从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获悉,广西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区即将开园,该园区规划到2025年,深加工能力达270万吨,初步建成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集群,努力建成广西高端不锈钢制品生产基地。

近年来,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紧扣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做大做强工业规模目标,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全力打造不锈钢全产业链条,已经形成上游年产150万吨不锈钢坯的生产能力,中游产品主要为不锈钢热轧卷板、不锈钢冷轧薄板、不锈钢圆棒材等产品。

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扶持下,原来因市场不利影响导致产能大幅度下降的园区企业,顺应市场发展态势,积极恢复生产,加大环保设备投入,实行技术升级改造,引进上下游企业,能耗和成本有所下降,产能提高,生产发展逐步向好。2018年,园区用电量达12.2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70.7%,占全市工业用电25%;生产性税收2.1055亿元,占全市工业税收的8.42%。

当前,园区管委会正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阵地展开精准招商,进一步延伸不锈钢下游产业链条。同时,园区落实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深入企业开展服务,解决企业生产及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力促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和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上半年,园区领导深入企业服务60余次,协助金海不锈钢、永达钢铁、鑫峰特钢三家企业参与增量用电专场交易,全年共获得计划增量用电指标6.9亿度,降低用电成本超过1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9亿元,同比增长6%;税收完成4.1亿元,同比增长86%。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