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不听劝导还殴打市场协管员
三人被行政拘留五天
2019-10-09 17:0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文裕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张文裕)根据相关条例,跨门槛经营属违规行为,商户应自觉整改。然而,10月7日上午,蝶山一路一家天津包子店的商户不仅拒绝听从城管执法人员的劝导,还强行夺回被暂扣的物品,并殴打怡景市场协管员小钟,导致其左手大拇指近节指骨底不全性骨折,心脏部位有创伤性血肿。

蝶山一路、怡景市场周边有密集的住宅区,人流量大,临街店铺多,经过长时间整治后,跨门槛经营、流动摆卖等情况虽大为减少,但仍然存在。为使“四城联创”整治效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10月7日上午,城管、综合警务、怡景市场协管员等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蝶山一路、怡景市场周边进行巡查整治。执法队伍人员巡查至蝶山一路一家天津包子店时,发现该店商户把一张长桌子、一张约0.5米宽的木桌摆到了人行道上,长桌子上还有几个大的蒸笼,这些物品均超出其门槛约0.5米。

见状,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莫天文与怡景市场协管员小钟一起上前劝导,责令商户把占道物品退回店内。当时,包子店店内有四个人,面对执法人员的劝导,年龄稍大的男性店主直接一口拒绝,说:“我不搬。”“跨门槛经营属违规行为,请你配合整改,否则,我们会暂扣占道物品。”执法人员继续劝导道。“你有本事你就扣。”该名男性店员说。

经多次劝导无效后,执法人员决定暂扣木桌,并开具《行政执法先行登记保存证据通知书》。当小钟准备把木桌搬上车时,店内另三名店员先后冲出来,一边抢一边说要拿回木桌。

小钟为了保存证据,双手紧紧抓着木桌,并多次口头警告三人停止抢夺。但三人不仅无视警告,还变本加厉,开始对小钟拳打脚踢:用手肘撞他的胸口,用脚踢他的腿,还硬生生地把他的左手大拇指掰断,抓伤他的鼻子。最后,警务人员上前劝导、分离,并把三名店员带回调查。最终,经调查核实,警方对三人做出行政拘留五天的决定。

10月8日上午,在怡景市场旁,记者看到了正在巡查的小钟,只见他左手包扎着绷带,大拇指处已用石膏固定。小钟表示,事件发生后他已到医院接受相关检查,左手大拇指和胸部伤得比较重,目前呼吸和说话都感觉痛。“现在全市正在开展‘四城联创’工作,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怡景市场周边秩序维护需要较多人手,而我们人手不足,所以我就坚持上班,至少右手还能动。”说完,小钟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