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龙圩区大力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2019-10-15 09:52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张丽云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张丽云)今年来,龙圩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大力发展富硒水稻、鸡、猪、柑橘、田螺、蜂等特色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9月中旬,龙圩区大坡镇夜村脱贫户李汉永把600公斤稻谷卖给合作社后,笑容满面。去年开始,李汉永在合作社的带领下,种植5亩富硒水稻,收入1.5万元,当年实现脱贫。该区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扶持富硒水稻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合作社按照与农户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对农户生产的有机富硒水稻以高于市场10%以上的价格进行收购,免费向贫困户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保价回收稻谷,受益贫困户每年增收900元以上。目前,该区富硒水稻种植已覆盖62个行政村,带动4469户农户参与种植,其中贫困户4037户,贫困户种植率为63.6%。

养鸡是龙圩区实施特色产业扶贫的一个举措。梧州市温氏家禽产业核心示范区坐落在两广交界处的龙圩区胜洲村,示范区占地1500亩,去年7月核心区正式投产,目前蛋鸡存栏60万羽,年产值可达1.1亿元。为充分发挥核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龙圩区与温氏股份广东养鸡公司合作共建龙圩区温氏产业园养殖项目,建设若干个规模适中的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基地(小区),配套建设饲料厂、屠宰厂和公司总部等,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上市肉鸡3000多万只,年产值约6亿元。目前,4个温氏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基地已经相继开工建设。

此外,该区加快优势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加强发展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目前全区已累计注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233个,入社成员6295人,带动农户17900户,培育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3家。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