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苍海国家湿地公园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湿地科普展厅已建成并免费开放
2019-10-15 11:14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覃月健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覃月健)广西梧州苍海国家湿地公园是2015年批准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单位,是梧州市首个试点建设的国家级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期为2016-2022年。该试点建设项目是苍海新区继梧州园博园、苍海公园后,梧州市第一个以生态湿地为主题的国家级湿地公园。目前,湿地公园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广西梧州苍海国家湿地公园范围以苍海湖为主体,包括下小河、石狮河、环城水系河道与赛塘水库,以及下小河子村和赛塘水库周边第一重山脊线内所含山体,总面积722.84公顷,其中湿地面积为445.54公顷,占湿地公园总面积的61.64%。分为河流湿地、人工湿地两大类,由永久性河流湿地、洪泛平原湿地和库塘湿地三个湿地型组成,具有完整的“库塘-河湖”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和湿地生物多样性特点,是华南地区重要的内陆湿地及候鸟停歇地和越冬地之一。

据梧州市苍海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以下简称“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实施了苍海湿地湖岸保护修复工程、动植物栖息地保护围闭工程、环城水系河道保护修复工程、恩义桥下游河道水毁修复工程、苍海公园提质改造工程、界碑界桩、废弃物清理、湿地公园生态建设项目等湿地生态保护项目,已完成下小河水毁河道护坡的修复,完成整治河道总长1115.5米,环城水系项目完成土方开挖3.3万立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及视频监控系统,并恢复种植乔木、灌木等。此外,位于管理服务区(苍海游客中心一楼)的湿地科普展示厅已于上月底建成并免费对游客开放。

据悉,2018年,广西梧州苍海国家湿地公园先后被评为梧州市和自治区科普教育基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