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金融夜校”点亮瑶乡致富灯
苍梧农信社送金融知识进村
2019-10-18 09:29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李观柳 韦雪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近日,苍梧农信社狮寨信用社为瑶乡百姓送去一场“金融夜校”。

根据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规律,苍梧县农信社狮寨信用社员工下班后,顾不上吃饭,驱车两小时前往瑶山深处的岛朝村。因夜校的地点无法驱车直达,他们提着资料,在崎岖的山路上步行前往。

一番朴实热情的开场白拉开了瑶山“金融夜校”的帷幕。“什么是信用记录”“金融精准扶贫有哪些利好政策”“整村授信给村民带来什么好处”“办理种养类贷款需要什么材料”……农信社的金融讲师讲授的内容从国家扶贫政策到金融优惠政策,从金融知识到诚信教育,接地气的案例宣讲和穿插其中的有奖抢答,使得课堂气氛格外热络,瑶乡百姓听得津津有味,踊跃参与知识抢答。

这场“金融夜校”只是苍梧农信社送金融知识下乡的一个缩影。作为“七个一”渠道建设的重要环节,苍梧农信社以“金融夜校”的新形式,在全辖范围内掀起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热潮,使便民服务“村村通”变成金融知识“人人懂”。截至10月15日,该社已累计开展“金融夜校”宣讲活动450余场,覆盖全县224个行政村及社区,宣讲普及面达100%。全辖贷款比年初增加6亿元,易系列信用卡新增有效发卡量达1.04万张,新增用信余额2.32亿元,两项指标均位列全区农合机构首位。

苍梧县农信社狮寨社负责人表示,该社每一场“金融夜校”都是点谱上菜,群众需要什么农信社就讲什么。农信社希望通过村银党支部共建和金融夜校的知识普及,把资金人力技术聚集在一起,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李观柳 韦雪)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