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税邮合作延伸服务“触角”
岑溪市税务局新举措让纳税人得到更多获得感
2019-10-18 09:13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冯小艳 陈海文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这题我来回答,我在新闻上看过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再给我一本,我要那个有漫画的,容易看得懂!”无论是知识竞答,还是政策宣传册发放,群众都积极踊跃参与,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这是10月12日,岑溪市梨木镇邮政营业所“税收宣传驿站”揭幕启动活动现场的情形。

“税邮合作”一直是税务部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举措。该举措充分依托和发挥邮政部门“三流合一”(即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合一)的资源优势和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陆续推出了委托邮政部门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和网上领票邮政寄递服务等便民服务举措,使纳税服务在空间上和时间上得到拓展和延伸,实现税、企、邮的三方共赢。梨木镇成立“税收宣传驿站”前,岑溪市已经在三堡镇成立了第一家“税收宣传驿站”。

“政策宣传+服务优化”双管齐下,这是国家税务总局岑溪市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税邮双方合作,依托税收深度合作精品项目,为岑溪市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的具体举措。据了解,该局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与邮政部门加大合作力度,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了政策宣传方面,设立“税收宣传驿站”,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平台互用。

岑溪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依托“税收宣传驿站”这个平台,宣传员可以主动上门入户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宣传、业务辅导、涉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掌握税收政策,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冯小艳 陈海文)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