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砥砺奋进创佳绩
我市多举措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活动
2019-10-18 09:13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覃祚干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宣讲会、读书会、党员活动日、故事会比赛、评选表扬等等活动,组成了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交响乐。

我市把党史、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书目列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开展专题学习,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宗旨意识”等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同时,各级各部门党组织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目前,全市已有5357个党组织、近13万名党员参加读书活动。

我市还通过组织市委党校、高校的党史、国史专家,离退休党员等组成宣讲团成员,到各地各单位开展“红色宣讲下基层”党史党情专题报告会巡回宣讲;通过开创“故事党课”“党课+”“示范党课”等系列党课新模式,举办全市“故事党课”比赛、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课;邀请“五老”讲述革命故事等,切实让广大党员在感悟中守初心、学习中持恒心、激励中强信心。

此外,我市把主题教育与抓工作落实相结合,把解决民生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以“三必到六必问”为主要方式开展调研,深入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引导党组织书记及党员干部,以“到现场”和“马上办”的效率和力度,全心全意保民生,一心一意促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已推进解决“市政道路堵塞”“城市环境脏乱差”“看病难”“上学难”等问题141项,启动市区16条“断头路”“瓶颈路”贯通项目;完成17条城市主次干道和11个公园广场改造提升。

一个个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了。  

(覃祚干)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