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干的烧烤吃得多了,不如来点湿的烧烤吧?刺猬姐又发掘一个夜宵好去处,速来!
2019-10-18 11:19    梧州美食江湖   

要看关系好不好,一顿烧烤跑不了。能约在一起吃烧烤喝啤酒的,绝对是志(臭)同(味)道(相)合(投)的好友,最近,刺猬姐又发掘了一个提升友(体)情(重)的夜宵好去处,一家新开在龙山路上,名叫“串先生”的烧烤店。 

让刺猬姐没想到的是,“串先生”烤吧的老板戚小哥是发型界的技(颜)术(值)担当。来自湛江的他在梧州“做头”12年,技艺精湛,在发型师界小有名气,收获了众多女铁粉。为何“tony”老师要“放着剪刀,拿起菜刀”呢?

湿辣牛肉

放下手中的牛肉,戚小哥向刺猬姐娓娓道来:“来了梧州12年,我发现梧州什么美食都有,就是没有湛江那种湿辣牛肉,很多剪头发的粉丝也跟我反映,这么好吃的东西,应该带来给梧州的朋友们。”想法一旦萌生,戚小哥立刻行动起来,他回湛江做了一年学徒,决心把这种令人“欲罢不能”的美食带到梧州,于是便有了现在的“串先生”烤吧。

戚小哥

“串先生”烤吧经营的重点是,“湿辣”!

“What’s湿辣?"

湿辣其实就是一款火遍湛江宵夜界的神酱。和干烤不同的是,湿烤最大程度锁住肉汁。湿烤必须选用上好的牛肉,烤前先经过腌制,让香料渗入牛肉的纹理中,腌制后牛肉在烤炉上被细心地快烤着,被不断刷上秘制酱汁,牛肉里的汁就被牢牢锁住,不一会,会流汁的牛肉就登场了!

7成熟的湿辣牛肉

吃正宗的湿辣牛肉一定要配上湿辣酱,那一口地道的辣椒味是别家烧烤无法超越的。神奇的是,这个辣来得快去得也快,吃一口后就爽得停不下来。

湿辣牛肉

湿辣牛肉烹饪过程简单,口感鲜嫩的程度掌握在烧烤师的手里。这里的湿辣牛肉可以分为3分熟,5分熟,7分熟以及全熟等4种熟度。3分熟很嫩,但刺猬姐吃不惯,个人还是更喜欢5到7分熟的牛肉。

湿辣牛肉

除了湿辣牛肉,这里的烤海鲜也十分惊艳,据说这里的海鲜全都来自湛江呢!烤大虾的块头特别大,色泽红润光亮,虾皮很脆,吃起来原汁原味。虾肉口感紧致弹牙,肉质细嫩,鲜味很足,可以感觉到虾是正宗的新鲜海虾。

烤大虾

刺猬姐仔细观察了虾头虾枪被剪的边缘,发现特别整齐,虾肠也已经清理干净,看得出来戚小哥是用做头发的细致态度去对待自己的烧烤~值得点赞~

被安排得整整齐齐的大虾

白贝

湛江烤生蚝我们都吃过,但这里的蒜香烤生蚝,却让一些扫遍宵夜摊的夜宵狂魔也眼前一亮。

我们试吃时,隔壁桌的罗先生就告诉刺猬姐:“这里蚝吃起来很新鲜而且洗得很干净,一点沙子都没有,进货应该不便宜。不添加酱油的蒜香汁与生蚝相得益彰,浓淡相宜,清清的蒜香并没有盖住生蚝原本的味道,反而能勾出生蚝的鲜香味,十分特别。”

湛江生蚝

吃货“钱多多”:心心念念的湿辣牛肉啊!梧州竟然有了,完完全全就是我在广东吃到的味道,湿辣牛肉让人一试难忘,无比Juice(多汁)的牛肉呀!!

吃货“睿睿妈”:虾肉在烤过后依然保持了海鲜的鲜和爽脆,生蚝没有被蒜蓉掩盖住鲜味,入口肥美,牛肉韧劲太足,一块分为二可能会更方便好吃。这家店的口味总的来说有别于其他烧烤的焦香口感,可以说是烧烤届的清新派。

地址:龙山路星朗名都36号

营业时间:晚上20点至凌晨2点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