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吸引企业工人的“磁场”
梧州高新区多举措化解用工难助企业发展
2019-10-22 08: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彭伟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彭伟浩)今年以来,梧州高新区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全力加快高新区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随着新入园企业增加,企业订单增多,企业用工需求持续飙升,给高新区企业招工带来不小压力与挑战。

据调查,今年高新区企业用工缺口量约5000人,占园区总用工量的40%,主要集中在15家劳动密集型的电子信息、制衣、机械制造业企业。其中,梧州永驹制衣有限公司、梧州住电汽车线束有限公司、广西睿奕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用工缺口较大,企业生产用工问题亟须解决。

为破解企业用工问题,高新区因需施策,向企业用工问题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打造吸引企业工人的“磁场”。高新区专门制定招工宣传方案,组建专门招工服务队,利用节假日、大中专学生毕业季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企业到三城区街道办、社区以及园区周边14个乡镇、村组,广泛开展“送岗位入乡(村)”活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超5.5万份,张贴招工宣传海报近800张。

作为今年新入园企业,梧州市同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产在即却担心招工问题。获悉企业难题后,高新区招工服务队迅速对接,多次到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生产环境、薪酬待遇等,并召开座谈分析会,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及担心顾虑。通过从薪酬设计、招聘渠道、人才培养与使用等方面一对一指导,服务队积极为企业招工“支招”,该公司不到半个月就吸引300多人咨询报名,用工问题得以及时解决。高新区还大力推进校企精准合作,强化与相关学校对接,根据校企双方需求匹配对比,找准合作点,通过与广西工商技师学院开展合作,先后解决欣亿公司及睿奕科技等企业扩产用工问题,并协助欣亿公司提前做好新增生产线的用工储备工作。

针对部分企业淡旺季明显、生产订单不稳定等问题,高新区就业服务队在全面摸清园区企业淡旺季情况及企业需求基础上,积极推动淡季与旺季错开的企业间对接合作,以实现企业间员工合理流动及配置,同时推动解散企业与用工企业之间对接,实现安置与就业服务相结合。今年,高新区通过推动企企合作,帮助奥奇丽公司、名晖木业公司遣散的150多名员工解决后续就业问题,确保淡季企业用工稳定。

此外,高新区大力推进引智入园、引校入企,与广西工商技师学院合作共建梧州高新区教育教学实训、培训基地,采用“产教融合、区校企三方深度合作”方式,把学校课堂搬入企业、将企业车间搬入校园,迅速为企业解决200多人的用工问题。据统计,1月至9月,高新区的企业就办理入职人数4200多人次。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