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企业参与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长洲区计划脱贫210户675人
2019-10-20 09:16    梧州日报   通讯员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长洲区泗洲村举办了爱心扶贫捐赠仪式,广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向村委捐赠了15241元,用于帮扶贫困户。


       这是企业主动担当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10月8日,长洲区在古道村组织脱贫户、贫困户、帮扶干部三方见面会,得到长洲区商会130多家会员企业的积极响应,承诺以“订单式”(委托贫困户开展种养)、“保底式”(农产品收购价格过低时以平本价购买)或“合作式”(与贫困户开展产业合作)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解决贫困群众农产品销路问题,切实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广西东方美人茶业有限公司茶叶生产基地位于长洲区倒水镇旭村村,公司在村里设立了扶贫车间,固定用工50多人,用工优先安排贫困户劳力,并主动承担当地贫困户34户扶贫小额贷款委托管理任务,贫困户每年可从公司的分红及劳务收入增收5000元至10000元,2018年,带动当地34户贫困户顺利脱贫。


       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为长洲区脱贫攻坚注入新的动能,截至今年9月26日,长洲区在全国扶贫系统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35户4211人,其中,2014年至2018年退出户986户3440人,2019年计划脱贫210户67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73%。 (史秋兰)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