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节为媒搭建交流平台
首届广西“西江杯”宝(玉)石作品展览互动性强
2019-10-20 09:2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周翠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周翠莲)10月18日,记者从梧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了解到,作为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新增活动之一的首届广西“西江杯”宝(玉)石作品展览,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梧州三祺城举办。本次展览汇聚了广西境内宝(玉)石行业从业者创作的多件宝(玉)石类工艺美术实物作品,将让广大市民一饱眼福。


       据了解,本次展览设置参评作品区、展销区和宝(玉)石制作技艺现场区三个区域,其中展销区共设置45个展位。在首届广西“西江杯”宝(玉)石作品展览开展前期,广西工艺美术协会将组织各级工艺美术大师、教授对参评作品进行评选,根据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制作工艺等方面,评选出宝(玉)石设计、制作技艺较高水平的作品,并向创作者颁发广西级别的荣誉证书。所有参评作品将在本次展览期间进行展出。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3家企业、170人报名参展参评。梧州、桂林、北海等9个地市申报参评作品共计170件,其中梧州市参评作品45件。同时,本次展览收集到80多件仅作展销的作品,这些作品以广西境内的宝(玉)石工艺品为主,包括鸡血玉、平安玉、昭平彩玉、金砂玉、南流江玉、大化玉石等地方玉(石)种。


      梧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党组书记兼主任黎健锋表示,本次展览活动旨在建立起广西玉石交流平台,丰富梧州宝石节的活动内容,壮大梧州宝(玉)石行业的发展。据悉,为增加互动性,展览期间,活动组织方还将组织各地市相关行业协会或客商开展拍卖活动,邀请各市参展的工艺美术大师及参展人员到展览现场展示制作技艺,让市民游客深入了解宝(玉)石作品的魅力。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