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菜篮子”更丰盛
我市高起点建示范谋划秋冬种生产
2019-10-22 08: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程家玲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程家玲)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我市秋冬种以种植优质蔬菜、绿肥、马铃薯、食用菌为主。其中,建设“菜篮子”生产核心示范基地是一大亮点。

据统计,截至9月中旬,全市秋种农作物面积121.93万亩,其中粮食面积97.3万亩,晚稻种植面积84.2万亩;秋种旱粮作物面积13.1万亩,经济作物24.63万亩。秋种农作物间套种推广应用面积6.15万亩,晚稻田间管理面积84.20万亩。

夏种粮食作物管护到位,秋种顺利开局。据农业部门预计,今年秋粮产量将达到44.83万吨,其中晚稻32.56万吨、玉米1.18万吨。预计第三季度蔬菜产量达52万吨,水果产量达9.3万吨。

今年,我市各级农业部门借助开展秋冬种的有利时机,推进“菜篮子”生产核心示范基地建设,全力做好秋冬季粮食、蔬菜、水果供应。据介绍,示范基地重点布局在市、县级乡村振兴示范点、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主要旅游风景区以及交通便利的乡镇,计划建设18个秋冬种生产核心示范基地,面积3万亩,示范带动全市秋冬季发展优质蔬菜77万亩、马铃薯9万亩以及绿肥8万亩。每个核心示范基地要求相对连片,建设规模达500亩以上。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