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快递员朱哲荣获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全心全速的快递员
2019-10-22 09: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周红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周红梅

10月15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南昌圆满落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梧州市分公司快递员朱哲荣获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梧州市就我一个人,另外同队的三个小伙伴都是南宁市的,我们四个人组成一个队代表广西参加全国赛。”10月18日,刚参赛归来的小伙子朱哲兴奋地说。

该次竞赛主要考核有关快件收派和处理等知识、技能,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其中职业操作技能竞赛分三个项目,快递员参加的是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智能快递箱操作,每项比赛的时间限定为12分钟。

朱哲告诉记者,能成为广西代表队的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他的心情非常激动,操作技能都是通过平时的工作磨炼出来的,工作中以客户满意为目标,比赛时稳扎稳打,将自己的实际水平发挥出来。

在这次竞赛中,朱哲以总成绩69.6分排名第十四,荣获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在这次总决赛中,我们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代表选手同场竞技,更加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事也通过比赛吸收其他选手身上的优点和经验。”朱哲说。

今年32岁的朱哲已经在邮政行业从业将近10年。从2010年开始,他就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市分公司从事揽投员职业。2018年后,他成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梧州市寄递事业部电子商务部的一名数据及邮件处理员。

“一开始选择这个行业是觉得做快递小哥自由自在,入行后才发现这份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为了把客户的快件准时送达,强度大时限紧是工作的常态。”朱哲说道。但是每次送达邮件后,收件人一句“辛苦了,谢谢!”都让他感觉自己的付出是有意义的,而收件人的满意也是他工作最大的动力。

十年如一日,朱哲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份邮件的投递和揽收工作,坚持做到100%预约客户和邮件全程跟踪服务,从没有用户投诉现象发生。他的揽收业绩多次排在全市揽投员的前茅,曾经获得全市“揽投标兵”、“速递业务员业务技能大比拼”第四名、“先进生产工作者”、“广西区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能手”称号、“快递员职业个人一等奖”等荣誉。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