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激活城市发展“红色动能”
长洲区城市基层党建展现新面貌焕发新气象
2019-10-24 08: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徐金良 陈幸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长洲区以开展“长洲领航”大行动实施党的建设创新工程为抓手,聚焦三大方面工作聚力用劲,着力推动全区党员干部担当实干、推动全区党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注重从简单粗放向精准科学转变,不断提升城市基层党建的整体效应,全力助推我市建设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

聚焦治理提升,在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基础上聚力用劲。长洲区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大组织”工作格局,建立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每月定期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书记议事会、社区事务协商会等会议,研究解决共驻共建、社区治理等工作难题,今年来解决社区公共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等各类问题300多个。同时,该区优化服务项目,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大服务”工作格局,各社区建立项目清单103项目和资源清单230多项,实施“契约化”共建,“双报到”单位每季度至少认领1项社区服务项目。今年以来,该区解决了社区建设问题、居民微心愿210多个。

聚焦活力提升,在促进两新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上聚力用劲。长洲区组织实施两新党组织“向心力”工程,激发两新党组织提升组织力,建立了党(工)委和区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着力解决当前两新组织普遍存在的组织设置难、规范管理难、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好的问题。“七一”前后,该区集中揭牌成立16个两新党组织,进一步提升了两新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该区还借助“学习强国”“书记在线培训”、红色教育基地、红色经典夜读会等平台,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开展学习教育,引导两新党组织积极参与“四城联创”“美好社区”建设、脱贫攻坚。

聚焦示范引领,在推动“书记在现场”工作法落地见效上聚力用劲。长洲区确定每月第一个星期五作为固定“书记接待日”,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城市管理、深入脱贫攻坚、深入项目或企业一线,开展书记在线接待群众、现场一线收集民情民意活动,结合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等,全区分级分季度分类梳理建立问题清单135个,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目前已整改完成56个。

同时,长洲区把棚户区改造和乡村风貌提升作为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的首要平台,各级领导干部人人挑担、一线作战,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履职尽责,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长期滞留、拖而不决的问题,打通断头路、瓶颈路7条,创造了棚改“长洲速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工业振兴、脱贫攻坚、服务业提速、城市提质、优化营商环境、党的建设等“六个一线”推进、解决问题59个。为了让“书记在现场”工作法成为干部的常态,该区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纳入党建考核、绩效考核范畴,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通过推广“书记在现场”工作法,较好地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今年该区从基层一线提拔重用的干部中,超过一半是从棚改项目等工作一线提拔的。 (徐金良 陈幸凤)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