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防控登革热防蚊灭蚊是关键
10月份梧州市仍存在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输入风险
2019-10-26 09: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日前,梧州周边城市发布登革热疫情流行提醒。由于人员流动频繁,梧州市出现了从疫区进入的登革热输入性病例引起的本地疫情。现时,疾控部门已经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并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

记者从梧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我市疫情处于全区中下游水平,但随着梧州宝石节的到来,预计人流量会加大,10月份仍存在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输入的风险。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建议,结合当前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全市应持续开展消除卫生死角等系列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降低蚊密度,防止疫情蔓延。

据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以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为主要症状的急性传染病,通常在夏秋季节高发。登革热潜伏期一般为3至15天,多数为5至8天,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主要的传染来源,患者在发病前1天至发病后5天都具有传染性。疾控专家表示,有一部分人感染病毒后,病毒在血液中存在但不发病,即隐性感染,但是同样能通过伊蚊将病毒传给其他人。因此,曾经到疫区工作生活的市民一旦发现自己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登革热可防可控,市民不必恐慌。疾控专家表示,预防登革热的最好方法就是防蚊灭蚊。蚊子繁殖离不开水,因而防蚊灭蚊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及时清理积水,清理杂物和垃圾,清理蚊媒滋生地,例如废弃容器、种养水生植物的花瓶、轮胎等。同时,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家里可安装防蚊纱窗,避免在伊蚊活动的高峰期(尤其是傍晚)在树荫、草丛等蚊虫较多的地方逗留。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