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精简审批环节 提速项目落地
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在全市园区铺开
2019-10-27 09:15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洪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洪 刘钊夏)近日,市行政审批局与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三家企业分别签订《年产36万吨优特钢、五金制品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承诺书》《年产20万吨低氧铜杆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承诺书》《年产520万张汽车皮革装饰配件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承诺书》,总投资约12.9亿元。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目前已在全市园区铺开。

为提高我市投资便利化水平,精简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大幅压缩企业投资项目落地时间,我市于6月份印发实施《梧州市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直接落地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由政府部门先制定好项目准入的负面清单和企业承诺事项清单,明确相关事项需要遵照执行的条件标准、技术规范和相应监管验收的要求,企业只要按照政府制定的标准作出书面承诺就可以开展项目建设。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后,我市各相关部门在各园区大力开展宣传,加快政策落地实施。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上述三个项目和已通过承诺制直接落地的盈田智能制造产业园、三鹤制药两个项目外,万秀区天纺纺织品项目,以及梧州高新区三和添佰利五金加工、同创新能源材料、金木马淀粉等累计投资总额近百亿元的企业投资项目正在走承诺制流程;梧州临港经济区有4个项目也计划走承诺制。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督促企业及时按照承诺书约定时限报告履行承诺,各相关审批部门在项目准入时、建设过程、竣工投产后实施全程监管,确保项目严格按照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实施,并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履行情况纳入到信用评价体系管理,建立承诺履行信用“红黑”名单。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