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力以赴攻坚全年目标任务
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多举措打好稳增长硬仗
2019-10-27 09: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冰)10月24日上午,梧州市隽益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第一炉钢水出炉,并倒入已制作好的螺旋桨沙型模具中,经24小时冷却后,第一件产品的半成品制作完成,现场的技术人员根据产品品质进行设备调试,为11月15日项目正式投产作最后的冲刺;

当天下午,梧州国龙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二期厂房里,技术工人抓紧调试上个月到位的高端食品级片材生产设备,迎接即将试产的二期生产线;

晚上8时,梧州市科丽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年废矿物油及10万吨/年煤焦油综合利用项目工地上灯火通明,三辆全封闭装油车把在周边县(市、区)收集回来的废油连夜倒进储罐系统,为公司有足够的原材料进入试产阶段抢到了先机……

这是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企业在第四季度开足马力生产的生动场景。今年前三个季度,园区在面临重重困难下加压奋进、砥砺图强,有效完成各项经济指标。1月至9月,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7.7亿元,同比增长15.27%;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03亿元,同比增长1%;新增一批工业企业上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财政收入、“三年三工程”重点项目投资三项指标均能按进度完成。

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进入关键时刻,循环园区迅速召开打好稳增长硬仗动员会,深入贯彻自治区和我市各项工作部署,园区上下打响了政企合力攻坚战,提出以四大举措克难攻坚,打好抓生产企业稳运行增长、抓竣工项目稳工业增长、抓在建项目稳投资增长、抓在谈项目稳项目落地、抓招商引资扩开放保发展“五大硬仗”,决战第四季度,务必各个突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园区经济稳增长。

为扎实推进“五大硬仗”攻坚,循环园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坚决的政治态度来对待稳增长工作,以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时不我待的工作干劲和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发力冲刺,分秒必争全力以赴稳增长。

为助推项目落地建设,园区上下挂牌作战,抓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抓竣工项目加快投产,抓在建项目提速建设,抓在谈项目抓紧对接,全力争取各项目早签约、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尽快产生效益。同时,园区强化服务企业,实行干部职工“一对一”联系服务企业,并开列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将稳增长责任落到每个部门每位干部身上,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盯、有人抓、有人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营问题,协助企业开展紧急招工、落实供电供水供气等,确保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加快发展,冲刺全年生产目标。

为增强园区发展活力,循环园区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生态铝产业园、再制造基地、宝石加工园、绿色表面处理基地等多个精品园中园的建设,全面“东融”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争取与民间资本合作开发园中园,并引进一批优质平台公司,构筑循环经济全产业链体系。此外,园区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国家绿色园区”“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等国字号品牌的辐射效应,加强与行业商协会的合作,吸引带动一批产业链关联企业落户,形成产业集聚,力争第四季度落地项目五个,为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及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