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狮寨八角“低改”助村民增收
今年全镇产量达300万公斤
2019-10-28 10: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郭庆龙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郭庆龙)随着八角在市场内走俏,八角种植也成为苍梧县狮寨镇山区群众增收的重要途径。狮寨镇从2017年开始推广八角低产改造技术,目前该项工作初具成效,今年全镇产量达300万公斤,产值约2500万元。八角增产让不少山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10月25日,深秋季节的早晨,凉意袭人。狮寨镇岛朝村是一个典型的山多地少的边远山区村,村民李勇兴冲冲地赶到村委办公大楼,报备今年自家种植八角的产量和收入情况。李勇是岛朝村2015年精准识别的贫困户,家里主要的经济来源是种植八角,2017年通过种植八角顺利脱贫。李勇一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在种植八角方面也越来越有心得。

八角是狮寨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之一。从上世纪90年代起,狮寨镇几乎家家户户都在自家山林种上了八角树。前几年,受价格波动及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等因素影响,狮寨镇部分村民对八角树种植热情不高,部分村庄的八角树由于树龄较大、管护不到位等原因,导致产量下降。

从2017年开始,八角收购价格逐步走高,狮寨镇村民八角种植的热情被激发。一些村民开始重新对八角树进行除草、施肥,同时主动到藤县古龙镇“取经”,学习八角低产改造技术,引进八角高产种苗种植。目前,八角低产改造得到了村民的认可,狮寨村民建设了八角苗圃场,对八角进行嫁接,出售给其他村民种植,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狮寨镇政府计划对八角种植产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参与八角“低改”的贫困户给予一定的补贴或肥料支持,使八角“低改”种植更加普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