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同步推进创造棚改新速度
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高效有序
2019-11-02 10: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嘉文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嘉文 黎海平)10月30日,记者在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地块上看到,机器正在紧张作业,对改造范围内的建筑进行拆除;在棚改项目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在为棚改居民办理签约手续;在高旺村,动迁工作人员走村串巷,进村入户给群众宣讲政策,做好思想工作……高旺片区棚改工作如火如荼推进。

自启动南岸高旺片区棚改工作以来,万秀区龙湖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各动迁组迅速行动,入户调查摸底动迁,把整改落实贯穿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全过程,推动棚改工作顺利进行。高旺片区棚户区于9月5日正式开展动迁工作,截至10月30日,累计签约搬迁房屋400间,占任务数的69.81%;其中万达项目一、二号地块内已签133间,占任务数的95.68%。已签约房屋拆除、已征收土地清表等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据悉,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高旺村全部九个村民小组,是我市首个一次性整村搬迁的行政村,我市签约引进的重大项目——高旺万达广场选址也在该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范围内。为使棚改工作按计划推进,万秀区成立了棚改项目工程指挥部,从区直部门及龙湖镇抽调一批懂业务、熟基层的骨干力量,组建动迁队伍,成立5个临时党支部,100多名党员干部包组包干,形成分工到户、责任到人的攻坚合力,确保棚改工作顺利进行。但在棚改工作前期,动迁宣传的效果并不理想,群众配合程度不高,工作推进艰难。对此,龙湖镇坚持立行立改,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群众面对面了解情况,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及时调整工作方法,并根据群众的作息习惯,灵活安排时间上门,不厌其烦说政策,不懈努力调解处理分配矛盾等,部分居民从原先抱有抵触情绪到现在的全力支持,棚改工作得以有序推进。

搬迁房屋签约高效推进的同时,棚改项目指挥部也十分注重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动迁组工作人员严聚燕表示,他们在掌握群众诉求后,依法依规灵活地对方案进行调整,尽量满足居民诉求,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另外,为使群众搬迁后无后顾之忧,棚改项目指挥部还积极帮助群众解决过渡安置住房、小学生就读学校、农户杂物保管等问题。

万秀区龙湖镇党委书记、高旺棚改办负责人黄沛森介绍,南岸高旺片区棚改工作及万达项目是我市重大民心工程、建设项目,棚改项目指挥部在做好搬迁房屋签约工作的同时,加快推进土地清表交地、安置房建设等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