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车辆环检执行“新国标”
部分检测限值要求有较大幅度提升
2019-11-02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黎梓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黎梓茂)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11月1日起,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全面实施《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两项新标准(以下简称“新国标”)。截至10月31日,我市共有7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通过“新国标”计量认证,具备按照“新国标”开展机动车环检业务资质。


为方便车主进行机动车环保检验,近日市生态环境部门通过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布了广西梧州昊德服务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市恒晖汽车检测鉴定有限公司(钱鉴站)等7家具备“新国标”计量认证的排放检验机构。记者了解到,与2005年制定的老标准相比,“新国标”对汽油车、柴油车的检测限值要求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并增加了外观检查、OBD检查,柴油车氮氧化物排放检测等内容,检测过程更加细化,对机动车排放状况要求更加严格。


市生态环境局提醒广大车主,在“新国标”实施之日起,未通过“新国标”计量认证的,排放检验机构将予以暂停开展机动车环检业务。由于目前我市具备“新国标”环检的站点较少,为避免检车长时间等候,建议广大车主持续关注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排放检验机构“新国标”执行情况的更新发布,并根据情况合理选择检测机构和检车时间。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