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的绿化美化让人赏心悦目”
客商游客点赞我市新发展新变化
2019-11-03 11:5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黎海平)盛会十六载,年年新气象。一年一度的梧州宝石节已成为展示梧州独特宝石魅力与深厚岭南文化的城市名片。记者在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活动期间,采访了部分到梧参会、旅游的客商、游客,他们纷纷点赞梧州城市的新发展新变化。

“街道平整干净,宝巾花特别美,梧州居民热情礼貌,文明风尚随处可见!”谈起对梧州的印象,第一次来梧州的陈祎脱口而出。陈祎从江西到梧州出差,在工作空闲之余,她也时常在梧州市区走走看看。这几天,六堡茶纸包鸡等美食、夜晚灯光璀璨的骑楼城、市政广场宝巾争艳、西堤公园绿树成荫、依山傍水环境幽雅的河滨公园,她都精心拍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让自己的亲朋好友分享。“梧州城市之美,不仅在于两千多年传承的历史文化,还在于清爽、整洁的市容市貌。”陈祎表示。

近年来,我市以“四城联创”为抓手,全面推动城市建设提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信心坚定、热情饱满地投身其中。如今,城市“五乱”减少了,交通秩序越来越好,道路宽敞通畅,绿化亮化档次也逐步提升……梧州整体形象得到显著提升。

“我来梧州五六年了。去年以来我看梧州是越来越美,越来越好!当初选择在梧州发展,没错!”梧州市星建混凝土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裕剑老家在广东茂名,他对梧州近年来的变化赞不绝口。回想起第一次来到梧州,给他印象深刻的是道路比较破旧。随着城市建设提质工程的不断深入,市区内多条道路得到改造提升,一批公园绿化景观进行高标准提质,夜景照明和亮化不断改进,梧州城市环境变得更加和谐宜居,何裕剑对此感受最深。这也是他选在梧州安家落户的主要因素。

陈文哲是广西梧州三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总监,家乡在广州。他说,梧州离广州距离近,生活习俗近,语言也近,在梧州工作生活非常舒适。他在梧州工作两年多,对梧州交通路网日益完善感受颇深。他表示,如今每天经停梧州的动车可直达香港、深圳、广州、昆明等城市,9条高速公路贯穿梧州境内,西江机场开通了北京、上海、长沙、成都、三亚、青岛等城市航线,出行更加便捷。此外,他还说,这两年来对梧州营商环境的改善提升有着深切的体会,市委、市政府在提高办事效率、扶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政府部门越来越务实,也很重视倾听企业的声音,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11月2日下午,在三祺城,梧州珠宝展现场人头攒动,各展位上的宝石饰品璀璨夺目,名特优产品展销会上,梧州及外地的名特优产品集体亮相,北海游客李女士与朋友不断按下相机快门键,把眼前的一幕幕拍照记录。她告诉记者,以前只从新闻上了解过梧州宝石节,今年与朋友特地前来参与。“梧州很漂亮,绿化美化也让人赏心悦目,真是不枉此行!”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