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挥优势加深产业互补协作
茂名市代表团在我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2019-11-04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陈可夫)11月2日至3日,茂名市市长袁古洁率代表团到我市参加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期间,就城市建设、综合航运、产业开发等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市长李杰云陪同考察。

在梧期间,代表团先后考察长洲水利枢纽、梧州城市规划展览馆、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骑楼城、梧州茶厂等,了解梧州城市规划建设、园区发展情况,参观体验骑楼文化、六堡茶文化等。

在长洲水利枢纽观景台,代表团从高空俯瞰船舶过闸情况,聆听船闸设计、建设、通航等介绍,赞赏长洲水利枢纽超前的规划设计理念。在调度中心,代表团一行详细了解船闸货物通过量、船闸信息化建设情况等。近年来,长洲水利枢纽稳步推进西江流域梯级船闸联合调度建设,船闸调度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船闸过货量逐年提升,今年有望突破1.5亿吨,创下历史新高。代表团对长洲水利枢纽船闸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

在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代表团先后考察神冠工业集团、中恒集团、广西五一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立足产业优势,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品种类,推动产业升级发展。代表团一行进车间、看产品、听介绍,赞赏企业持之以恒、踏踏实实办实业、创品牌的魄力,对企业精准把握产业发展趋势研发新产品、把握政策机遇扩大生产、结合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品牌形象的做法表示肯定。

考察中,双方表示,珠江—西江经济带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腹地。梧州市、茂名市作为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山水相连、人文相通、文化相近,近年来两地各领域合作取得较好成效。希望两地继续发挥各自在区位、产业、文化方面的比较优势,加深产业互补协作,在区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成为珠江—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友好合作的成功典范。

副市长徐文伟参加考察。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