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资深茶人监督 标准执行到位
多举措确保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公平公正
2019-11-04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当前,由梧州中茶茶业公司全程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已经展开两个项目共5场比赛。此次赛事中,主办方是如何确保赛事的公平、公正性,受到不少茶企和茶人的关注。

据了解,本次赛事吸引到梧州、南宁、柳州、肇庆等多地六堡茶企及茶人参与比赛,总参赛茶人近百名、参赛茶样数量创新高,是一场规模大、影响广的民间斗茶赛事。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主办方邀请了多名资深的、有社会名望的六堡茶专家或茶人,作为赛事的监督公证员。

例如,监督公证员之一的罗妙玲为国家高级评茶员、建设银行梧州分行原副行长、梧州市茶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曾多次担任六堡茶斗茶评委和监督员工作,是《六堡茶斗茶规范》标准起草人之一。邓健华,早年多次参与民间斗茶赛审评,2019年参加中茶金舌头比赛并入围前五名,作为群众评委参与了中茶梧州六堡茶第一期斗茶大赛。

在梧州中茶茶业公司举行的首场茶叶比斗赛事中,监督公证员们在赛前严谨检查了参赛茶样,对样品是否分类编组、统一封装等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完毕后,对参赛茶样进行重新编码,确保审评人员按照样品新编码进行审评。在梧州日报社报业大厦开展的第二场茶叶比斗赛事中,两名监督公证员对评委评审给分、样品得分排序等多个项目进行严谨监督。在六堡镇理冲村举办的第三场金舌头对决赛事中,监督公证员依然保持严谨态度,连烧水的茶壶、放置茶汤的杯具,都进行了细致检查。

不仅有认真、严谨的态度,监督主办机构及评委按公布并承诺的斗茶程序和《六堡茶斗茶规范》标准执行评判也落到了实处。赛事开始前,主办方邀请到梧州海关高级工程师、广西六堡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平,根据《六堡茶斗茶规范》标准内容、以及此次斗茶大赛公布的规则和程序,设计了《斗茶监督小组的监督报告》。该报告中列明了监督公证员需要监督的22项斗茶活动内容,严格保证本次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的公平、公正性。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