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见证美满婚姻 感受爱情魅力
2019 年岭南(梧州)婚俗文化大典在骑楼城举行纪念婚礼
2019-11-04 10: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婚姻长相守,爱情恒久远。11月3日,作为第十六届梧州宝石节节庆活动之一,2019年岭南(梧州)婚俗文化大典为5对已结婚数十年的夫妇,以及3对准新人,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纪念婚礼。

“一生相伴·骑楼为证”是当天纪念婚礼的主题。活动一开始,3对老夫妻率先登台。今年85岁的吕广荣与83岁的妻子陈雪梅已经结婚63年了,满头华发的他们上台后,两手始终紧紧地牵着。吕广荣说,当年自己和陈雪梅是邻居,“相处久了便慢慢产生了感情。”吕广荣回忆说,1956年他们结婚时,生活仍比较困难,结婚也没有那么讲究,更没有什么求婚仪式。女方从家里拿张被子,男方在家里安张床,大家就凑一起“同捞同煲”开始过日子。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吕广荣和陈雪梅依旧恩爱如初,执手步入耄耋之年。

除了老夫妻在台上讲述坚守爱情的故事外,3对准新人也分别穿着西式婚纱、中式旗袍,以及秀和服,在数十名小花童的陪伴、现场市民的祝福下,漫步骑楼城,完成了属于他们的纪念婚礼。

万秀区科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个地区、每个时代的婚俗仪式、流程,虽然都不一样,但都是对新人婚姻长久、爱情永恒的祝愿。承办单位希望通过2019年岭南(梧州)婚俗文化大典中“一生相伴·骑楼为证”这个子活动,传达坚守爱情、相守一生的婚姻观念。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